【渣反阅读体】枕清风 十五

·私设如山,人物尽量不ooc,文笔渣,不喜左上角,蟹蟹

·渣渣写手,可能在一些方面处理不当,bug尽量忽略,蟹蟹

·时间线为一切结束以后,加粗字体为原著

·cp:冰秋、漠尚,蟹脚离远点,毒唯贱黑也离远点

·烦请先看望周知中设定

以下为正文





   【所谓的主角待遇,就是即便踩到狗屎,里面都会藏着秘籍或者仙丹吧。

     ……

     就算知道和主角啪啪啪就能解毒,可他能吗?他能吗?哈哈哈哈……

     再通俗易懂点儿,这主角待遇就是随时随地都能走狗屎运。

     众人脸色也跟着变幻莫测,老实说这主角待遇真的十分让人之羡慕嫉妒恨。

     问:是谁能够在修为大进的同时软香入怀?

     答:当然是主角。

     不过沈仙师,沈哥啊,你是不是因为解除了OOC就开始飘了?就算拥有剧本,但咱不能装出一点气急败坏或者心痛惋惜的表情吗?你开始那会儿不OOC的敬业态度去哪儿了?被系统吞了吗?佛也不是这样佛的呀。

    “你能啊。”有人默默吐槽道,周围的人瞬间明白这是对沈清秋内心活动的回答,心下一阵赞同,不然你那毒是怎么解的? 

   【岳清源叹道:“早知如此,我就不该下山。”

     ……

    “不不不,不关你们的事。啊说起来我不小心用锤子把穹顶殿前面的地砸了个大坑……”

     所以,到底是谁的错?

     众人看着这上面这互相道歉的滑稽场景,不禁笑出了声,合着这就是谁都有错呗。

     比对先前的那种热血打斗场景,或者齁甜齁甜的恋爱番,现在这么轻松的清新小日常才更在大众的接受范围之内。虽然打打杀杀的场面看着很心潮澎湃,但如果是自己挥出了那把剑,才叫真正的爽出新高度;虽然冰秋早期那种懵懂青涩的暗恋看了让人欲罢不能,但未免还是有点惊骇世俗,这又不是全员bl或者gl的世界;但这种清新小日常众人却是格外熟悉了,他们也经历过,尽管次数不多。

     谁都无法对旁人发自内心的关怀做到真正冷眼相对,就算他自己是个恶人。

   【三个人稀里糊涂一阵乱劝,场面混乱又滑稽,害沈清秋又感动又尴尬,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头皮发麻。柳清歌面无表情望向窗外。等他们揽完责任了,才喝了一口茶,道:“此事不可为十二峰主人之外的人所知。”

     ……

     如果是原来的沈清秋,八成要怀疑岳清源想削权什么的。然而现在的沈清秋知道他是真心担忧他过于操劳不利调养,忙道:“掌门师兄,你就别操心我了。我还不至于废到那个程度。”他笑了笑,又道:“我现在手足能行口能言,一身修为也都还在,满足得很。”

     且不谈某位沈氏老兄彻底放飞自我,不管形象不符、角色崩坏的事实,单就上面柳姓男子的行为就恰恰验证了一句话: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

     岳木沈三人相互道歉、各揽责任;柳清歌一人默默喝茶、面无表情。瞧瞧,多么泾渭分明。

     果然,现在这个沈清秋平日里的那些冷情冷性都是假的,柳清歌才是真正的不食人间烟火。

     我们已经知道了沈清秋中毒的事了,不仅如此,我们还知道怎么解毒。众人摔书,现在知道有个卵用?啥都干不了!我们知道了个寂寞!

     不过我们jio得吧,换成原来的那个“沈清秋”,听了岳清源那话,不是八成怀疑,而是杠杠的十成十。就单说“沈清秋”那个德行,很容易就能想象到听了这话会是什么反应。虽说以偏概全,嗯……并不值得推行,但好歹也放了那么多了,也没抠出来他有那么一丢丢的好人属性啊。

   【几人又谈了些魔族入山当日的细节,岳清源和木清芳便先一步离去了。目送走他们,沈清秋好笑之余,又觉得说不出的温馨安定。

     ……

     柳清歌继续道:“在灵犀洞中你救我,已经是匪夷所思。这次魔界偷袭,你又为了救门下一名籍籍无名的弟子,险些丧命。中毒损及灵力,你本该气急败坏,却安然处之。这些事谁做来都不奇怪,唯独你做来就乱套了。”

     一套推理分析下来,把众人听的是一愣一愣的,他们由衷感叹:不愧是你,柳·百战峰峰主·清·福尔摩斯·歌。

   “话说,目前来看,真正感觉到沈清秋换了一个人的好像只有柳清歌啊。”一人道。

     闻言,他周围的人立马对他投去了看傻子般的目光,那人不解地抓了抓头发:“你们这样看我作甚?”

     他旁边一个高瘦的男人一脸沉重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道:“兄弟,你就算没接受过九年义务教育,语文阅读理解也不应该差成这样啊,前面那好几处语言、神态、动作描写是没有看到吗?”

     那人一脸茫然:“有吗?”

     木清芳、岳清源、洛冰河对他投去了死亡凝视。

   “不知道为什么,前面铺垫了那么多原装沈清秋是个人渣,我总感觉后面会来个惊天反转。”甲修士道。

     乙修士道:“虽然我很赞同你的想法,但是现在他的人设都定型了,后面总不可能给他洗成做的所有事情都是有苦衷的吧?”

     甲修士道:“看现在这剧情走向应该是不会,但不是有个词叫做欲扬先抑吗?”

     听了这话,沈清秋一脸“我早已习惯你们有剧本”的表情,尚清华则向他们投去了目光:说实话,我怀疑你们连夜偷走了我坑了的设定。

   【沈清秋一点也不想跟他讨论关于自己性格OOC的问题。他叫了明帆进来,换上新茶,往后一靠,笑道:“籍籍无名?那也只是现在罢了。”

     ……

     他苦口婆心道:“相信我,我这徒弟今后必定有所成,望柳师弟有机会能多多提携教导一下他……”

     不是,原来你还知道自己性格OOC啊,那你就不能注意一下吗?哪怕只有一点点。众人颇为恨铁不成钢。

     沈清秋微微一笑,他表示:我要是不OOC还怎么抱主角大腿?

     柳清歌十分认真的问沈清秋:“你就那么坚信我打不过洛冰河?”

     不是不信,是主角光环摆在那里,没法不信。沈清秋觉得这么打击人不好,于是他委婉道:“柳师弟,万事皆有可能。”尽管这可能是万万分之一。

     这时,洛冰河在一旁哼道:“手下败将”

     柳清歌当即哼了回去:“魔界杂种。”

     短暂的对话还是以两人的互呛而告终。

   【明帆郁闷个半死。他只是去换一通茶水,却活生生被迫听了以往跟他同仇敌忾痛整洛冰河的沈清秋讲了一堆大赞洛冰河的好话。其心塞之程度,唯有“以往跟你一起狂喷小贱人的闺蜜忽然和那些年你们一起掐过的小贱人成CP了”可比拟。恶心得他决定立刻去恶心别人。

     明帆同学,你一语道破天机呀,有前途。众人众脸赞许,但就是恶心别人这个习惯不怎么好,得改。

   “那他这是想去恶心谁?”人群中传出了一道声音。

   “按照这种话本子的尿性,配角反派炮灰只要一不痛快了,通常情况下找的头一个人就是主角。”另一个声音紧接着回答道。

     而作为话题中心的明帆同学呢,他看着屏幕,恨不得直接冲进去撕了自己那张贱嘴,你说说你,好好的用什么举例论证?!现在好了吧,举例论证直接变事实论证了!

   【明帆风风火火找到了厨房里正琢磨着明早给沈清秋做什么吃的洛冰河,劈头盖脸一顿破口大骂,然后吩咐:“给我去砍柴!砍八十捆!堆满柴房!挑水!师兄弟们房里的水缸都是空的你瞎了看不见吗?!”

     ……

     他边走边骂骂咧咧道:“真不知道这个臭小子哪根筋入了师尊的眼,师尊忽然就对他另眼相看了。什么必有所成什么出类拔萃!就算师尊被这臭小子灌迷魂汤了,柳师叔也不会提携他的,教导他,想都别想!我呸……”

     凭心而论,方才“华点”兄推理的那番言论,沈清秋就是那少数不信的成员之一。虽然在OOC解除后,他是或多或少的帮了洛冰河一点儿,但做的都是些正常师徒间应该做的事,他自认没那么大的脸,凭借那么点儿小事,就可以让洛冰河对他的印象彻底改观。可谁能想到,洛冰河的脑回路跟常人不同,救了他一次还真能把从前的恩怨尽数忘却。想到这儿,沈清秋不由得叹了一口气。

   “师尊,你可是看累了?要不先休息一下?”洛冰河听到这声低叹,迅速扭了过来。

     沈清秋:“我没事,我不累,我只是看到这上面的你有些感慨。”不过你是后脑勺长了只眼吗,动作这么迅速。

   “那师尊还是更喜欢我从前那副样子吗?”洛冰河垂下了眼睫,低声询问道。

     沈清秋一愣,随即他笑了起来:“为师自然是喜欢的,”赶在洛冰河使出绝技一哭二闹三撒娇前,他又继续道,“可我更喜欢现在的你,我只是在想,如果我当初换一种方式把你送进无尽深渊,结果是不是会跟现在不一样。”至少他们之间就没有那么多误会,也不用分开五年。 

     说着说着,他笑不出来了,洛冰河感觉到他的心情变化,他道:“师尊,可是我并不喜欢过去的那个自己。那个懦弱、无能,被痛打地只能呻吟,什么都做不了的自己,我真的非常痛恨。因为我,师尊总是一而再,再而三的受伤,就算我现在变强了,我总感觉师尊你有一天会离开我。”

   “你好好想这些做什么?我又不会离开你。”沈清秋轻轻敲了下他的额头,心想:这孩子,不管是在什么时候,都乖得让人心疼。

     众人头一次很有眼力见的没往冰秋那里看,他们看着屏幕,心下再次感叹:论脑补是如何炼成的,论脑补帝的诞生。 

   【他虽然边走边嘟哝着骂,声音不大,可飞速进步又天生五感灵敏的洛冰河哪会听不到。明帆嘟嚷的虽然是残言片语,可基本把关键词点了出来,洛冰河一下子就把情景猜了个七七八八。

     ……

     洛冰河仿佛感觉出一股坚定的力量在心底某个地方生了根,开始发芽,连握着笨重木水桶的手也更加有力了。

     有个人暗地里为自己默默付出这么多,尤其是在自己被所有人欺侮的时候,还有人在乎着自己,心里面肯定会感到温暖,我要是个女的话,都敢以身相许。众人想。

   “如果有单向暗恋进度条的话,那么我敢担保,现在绝对是80%。”一人信誓旦旦的拍着胸脯道。

   【此时,洛冰河不但没有被刁难的自觉,反而露出这种幸福又满足的表情。

     如果沈清秋在这里,他一定会怀疑,洛冰河内心深处其实是个抖m……

     实不相瞒,如果我们没看前文,没看内心活动的话,也会这样认为,不过他只对你这样,你见他理睬过别人?

     众人第n次恨铁不成钢,他们是真的很想揪着沈清秋的耳朵冲他吼:沈清秋,你是木头吗?!

     虽然现在这样做纯属有点儿多此一举,而且这上面只是适当的用了一个比较形象的假设论证,但是沈清秋你能不能看一看洛冰河他对明帆、对宁婴婴、对柳清歌的态度,再跟对你的态度好好比对比对,天差地别这个成语都显得不恰当,你推理剧情时的那个聪明的小脑袋瓜哪去了?

   【不过,沈清秋打死也不会知道,由于神助攻的猪队友明帆同学,洛冰河的好感度又被刷出了一个新高。此时的他正美滋滋地躺下。

     ……

     晚上,他美滋滋地想:总算是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好的,让我们一起来起立鼓掌,对明帆同学送上最真挚的感激之时,感谢他在冰秋感情之路上做出的助攻之举,让我们再次鼓掌。

     众人哗啦啦的站起身鼓起掌来,而在那一排排站立起的人中,坐着的就显得格外瞩目,尤其是坐在第三排的沈清秋等人。沈清秋被众人这一举动搞得云里雾里,他的脸上是大写的懵逼:不是你们这种莫名其妙的举动做出来不觉得尴尬吗?

     诡异的get到众人真实所想的明帆:……滚!

     这番无头无尾的阵仗结束后,众人纷纷落座,他们看着上面的场景,心道:事出反常必有妖,你说安心那后面绝对不安心。

   【两个时辰之后。

     ……

     他之前明明含着欣慰的笑容,在自己床上舒舒服服坠入了梦乡,谁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他会被拉进这个空间?!

    “这是哪儿?”一人看着上面几乎扭成团的景象,问道。可没人能够回答他,他们都被上面的这个地方震惊到了。

    “这不是现实世界吧?”另一人喃喃道。现实中哪有这种东西。

     沈清秋道:“这是梦境之地。” 

     听他一说,众人的疑惑得到解答,他们料到了事情不会那么简单,但没想到会是如此这般。而这时,一人问道:“这是谁的梦境?”

     好家伙,直击重点啊。尚清华想,他知道自家儿子少年动心,但现在他瞅着上面的这场景,瞬间有那么一丢丢心塞太平洋的感觉。冰哥,你动心这么早追媳妇儿咋这么慢呢?我写的那个狂傲酷炸拽的男主去哪儿了? 

   【沈清秋真恨不得弄个锣来,给敲一敲系统就会自己出来,也用不着总是在脑子里扯嗓子喊了:“系统?在线不?”

     ……

     拜托,千万不要是他所想的那样。

     哪样?

     众人又起了兴趣,难不成这还是原定剧情发展的一环吗,还是要有某个特定角色出现的那种?

     尚清华道:“恭喜啊瓜兄,喜提女主剧本。”

     沈清秋一脚踹了过去:“你怎么总喜欢写这种边泡妹子边玩虐身的东西?”

    “有爽点啊,”尚清华一脸理所应当,“倒是你瓜兄,你应该认认真真反思一下,要是你这会儿就算解除了OOC也一直对冰哥保持着一种冷淡的态度,你觉得你会被拉到这里面来吗?”

     你说的好像好有道理。沈清秋沉默了,他又毫不犹豫的锤了上去,有道理又怎么样?该锤还是得锤。 

   【可这个世界的神实在太不给他面子了,他刚想着不要不要,下一秒,他就看到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

   “师尊!”他已经被困在这个世界好久了,看到沈清秋出现,一时激动,一连叫了好几声。

     不知道为什么,当放到这一段的时候,洛冰河突然认真起来了,虽然读前面的时候也很认真,但总感觉有哪个地方变了。沈清秋点了点他的胳膊:“冰河,你怎么了?”难不成看个回忆还把脑子看坏了?

     谁知洛少女却是含羞带怯(?)、吞吞吐吐地道:“师尊,你能不能答应弟子一件事?”

   “你说。”沈清秋奇了,在这个梦境里他俩也没干啥吧,无非就是他心神不定了自己被打,自己进入梦中梦了他收获一个随身老爷爷,除了两个人各有各的苦逼点,还能有什么是他念念不忘的?

     洛冰河道:“弟子就是想请师尊在看接下来这几段的时候,可不可以认真一点?”

     就这?

   “好。”尽管心有疑虑,但沈清秋还是答应了下来。而沈清秋发现在他应后,洛冰河明显松了一口气,他狐疑道:“是不是NPC又让你做什么了?”

     洛冰河连忙否定:“不,不是她,只是我自己想这样的。”

    “真的?”沈清秋还是有点不信。

     洛冰河连连点头:“真的。”  

   【沈清秋一看到他,就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了、什么剧情了。

     ……

     沈清秋道:“谁在这里都可以奇怪,只有你在这里是理所当然。这里是你的梦境。”

    『我可以告你侵权。』

     系统那个千年不会出现一次的对话框这会儿又弹了出来,沈清秋被吓了一跳,他打趣道:“我哪里侵权了?”

     系统道:『你照搬我的台词。』

     合着你也看着呢,沈清秋默默腹诽,他道:“那我还能怎么说?”

     他这一呛,系统成功不说话了,大概是因为它那模式化的数据还没分析好该怎么优雅的回呛过来。

      一人道:“原来这是洛冰河的梦境吗?”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幽梦城殇 / Powered by LOFTER